在小學六年的生涯裡,共要編班三次,一年級的編班,因為是首度上學,對陌生環境的恐懼非常大,如果能夠跟幼稚園同學同班,就可稍稍減少一點害怕的感覺(題外話,以前教過一個沒唸過幼稚園的,成績是全班第一)。
  此後,跟舊同學同班,就成了許多學生編班的願望,有些人還會希望跟原老師同班。唉!學生有此願望,老師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今天有人跟我說:「老師,你 們班最好的學生有沒有分到自己班上呀?」我說:「我們班哪有什麼好不好,每個都是最好的。」聽到這句話的人當作我在開玩笑,其實是真的,畢竟大家兩年有感 情了嘛,而且本人出品的,保證好貨,當然希望自己留著用。
  然而,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該離別的,一個也跑不掉,有緣的,自然會同班。編班前,學生們紛紛盤算自己會給哪個老師教到,通常人算不如天算,不過也有人神機妙算,另外,也有幾件趣事。
事件一:
  期末經過二年級教室時,突然發現二年級生向我打招呼的聲音變大,而且叫出我的姓來,有一天我又從二年級教室經過,學生一陣老師好以後,後面開始有人品 頭論足,結論是:「好像很兇。」後來得知有風聲說我是全校最兇的老師之一,他們害怕被我教到,所以先展開研究。
事件二:
  有一次到四年級某班,臨時起意,向該班學生說:「你們之中搞不好有人會被我教到。」學生問原因,我答:「你們難道還不知道我要教五年級嗎?」語畢,全班啞口,嘴巴張大......看來他們也不想被「最兇的」老師教到。
事件三:
  又一次到四年級某班,看到某生,我開玩笑的說:「你升上五年級以後會被我教到。」學生大叫:「為什麼!!」,我答:「你難道還不知道我要教五年級嗎,別擔心,在我的班級你會過的很快樂的。」講完後我走出教室,聽到後面傳來「哭聲」。
  這位同學,你也太誇張了吧,給我教有這麼恐怖嗎!真的是受盛名所累。後面還有更勁爆的,編班結果,真的被我教到......
  繼預言月考斷筆事件後,我又再度發揮了鐵口直斷的功力。
  編班完畢,能跟舊同學同班的,恭喜你們,尤其是小武和小宏,六年都同班,真了不起,希望跟老師繼續同班的,也恭喜你們,不希望跟我同班的,呃......也一併「恭喜」。
  其實大家都說我兇,純粹是因為長相而已,我只是有所堅持,不能退讓的絕不退讓,只要大家循規蹈矩,保證你們會在未來的兩年裡過的非常快樂,小誠、小盈和小貞繼續留在本班,少了適應新老師的麻煩,不過,對於新課程,還得趕快進入狀況,希望期末教的數學你們還沒忘。
  小佳的哥哥曾經被我教過,有什麼不了解我的地方,問問你那多才多藝的哥哥吧!至於其他24位新同學,也讓我們一起合作,好好耕耘五年二班這塊園地。
  最後,那位有「哭聲」的同學,希望返校日那一天看到我時,你不要真的哭出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