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國賽的第二天,雖然我們已經在預賽遭到淘汰,但我一直很期待號稱銅牆鐵壁的三股女子隊和「洲際飛彈」東光國小女子隊之對決,強防對強打這矛與盾的戰爭一定很精采。

  本人一向不喜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所以當然是用我的機車克服一切困難,出門前看了兩眼Google地圖便放心的上路,結果發現我迷路了......

  從淡水到泰山鄉還一切正常,過了泰山憲兵學校以後就走過頭了,然後就開始觀察日照、依靠直覺前進,好不容易找到台一線,又是一段艱辛的歷程,還在林口鬼打牆繞不出去,就這樣短短40多公里的路程我居然騎了快三小時。

  等到我抵達青埔棒球場之時,女生組前兩戰早就打完,三股與後埔正在拼鬥。三股教練居然是用對講機「遙控」球隊,不過這還沒有本校許老師強,他可以自己跑去打成人組的比賽,把球隊丟給學生自己調度,然後還一路打到冠軍戰,很扯......

  我原本的預想是後埔國小必定以六年級菁英參賽,上次白花油盃應該是他們的二軍,沒想到還是同樣的一批五年級球員,而且後埔的教練還告訴我,他們學校沒有培養六年級球員。

   前面鋪陳了這麼久,就是要講一件更扯的事,上一篇文章提到,本校在全國賽預賽慘遭東光國小扣倒,然後我們在上次的白花油盃兩度把後埔扣倒,結果後埔國小 居然在全國賽打到決賽,把東光國小扣倒,以後埔的守備功力居然可以擋下東光洲際飛彈的攻擊,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沒有現場看到我也不知道,只知道 比數是28比11。

  第一戰比數反而正常些,三股以12比8勝東光,看起來兩隊打得有聲有色的,不過也因為沒現場目擊,只聽裁判說東光的守備還是出了問題,而三股的打擊也不差,所以擊敗東光。

  三股與後埔之戰我看了後半段,銅牆鐵壁果然名不虛傳,在我所看的局數中是零失誤,而我發現後埔的守備也進步了,不過兩隊實力確實有段差距,一如預期的是由三股獲勝。

  與三股教練團聊了一下,他們說學生都是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練,又聽他隊教練說也有從小二就開始練的,原來如此,難怪葫蘆會輸,我們是球齡兩到五個月的菜鳥,怎麼跟各校老球皮拼戰呢!光穩定度就差很多。

  女子組賽事結束後,接著欣賞了六年級組的比賽,真的是守備有如行雲流水,又到五年級組的場地,正巧遇到白花油盃的對手黎明國小正大戰官田國小,五年級的穩定度就差了一點,不過官田女生中外野手表現很搶眼,吸引了不少目光。

  此次全國賽之旅,又讓我學到一些東西,下篇文章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