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1348_468154183242843_1328809079_n  

  中日大戰結束了!我坐在沙發上,無言......

  如果,潘威倫不要那麼快下場;如果,不要堅持觸擊;如果,林羿豪沒上場,是由黃欽智接替;如果......是不是我們就不會輸。撇開這些調度上的問題,我想說的是,中華隊的選手,你們是球場上的巨人!

  日本職棒先發投手能見篤史,何等威風,三振功力一流,但只消兩局多,就被中華打者破解,當能見連連保送,奉上一分時,看到日本休息室裡,選手、教練垂頭喪氣的那一刻,我突然有種日本隊好渺小,中華隊好強大的感覺。

  日本一個個換上來的投手,縱然個個球季賽都是響噹噹的人物,卻總是在兩三個打席後,就開始遭到中華隊的狙擊,中華打者適應之快,是前所未見的,他們不再像以前任人宰割,只能等著陳金鋒救中華,他們一到九棒,棒棒都能安打,各隊投手不知道到底哪個會突然爆發,投起來恐懼感倍增,前段棒次被解決了,後段棒次就會爆發;後段棒次熄火了,前段棒次就能發揮強打本色。雙箭頭陽岱鋼和林哲瑄也是如此,你很難一次將兩人同時解決,一定會有一個上壘,尤其林哲瑄在預賽那個僅僅打到中路這麼短的距離,卻還能靠腳跑出內野安打,速度之快令人驚嘆,這是攻擊部份,貢獻更大的是兩人在外野築下的長城,多少飛球在這裡被接殺!

  中華投手,不再像以前遇上強隊就崩盤,我最有印象是潘威倫對荷蘭一役,裁判不喜歡外角低球,但潘威倫堅持要投,已經投成0好2壞,第三顆同樣位置又來,半顆球半顆球的微調,真鐵齒,不過這次被判為好球,第四顆,還是一樣位置,荷蘭打者看得心裡直發毛,因為又是個好球,這種微調功力根本就是神級的控球。要是換成一般投手,早就換攻內角。就這樣潘威倫試探出裁判好球帶的極限,終能玩弄荷蘭打者於股掌之間。對戰日本,其實也還不算太差,我覺得他下場太快。

  王建民的表現當然也沒話說,對日本有兩局單局被敲兩安,都能安全下莊,伸卡球之威力,心理素質之堅強,不愧是當今世界一流大投手,日本人研究王建民"攻略"半天,卻連一分都沒有得。

  隊友的情誼也是這次中華隊不簡單之處,預賽小將曾仁和出包被換掉後,老大哥們紛紛上前安慰或說笑,那畫面真是溫馨,以前鋒哥可以讓大家靠,現在,每個老大哥都可以讓年輕小將靠,氣氛更好。

  最後要來談中職選手的價值,一直以來,中職選手是弱勢的,電視上名嘴也有無情的批評,他們甚至說他們不看水準低落的中華職棒,但我認為就國際賽上的表現而言,有兩種人表現最好,一種是旅外的A咖,另一種撐起半邊天的就是中職選手,也就是說旅外的部分在國際賽上未必神,除非他是像王建民、郭泓志、陽岱鋼這種A咖。

  因為很多旅外選手很年輕,在國際賽場上容易失常,遠不如中職老帥來的可靠,而且,中職選手危機意識最高,旅外沒球打還可以回中職,中職沒球打就代誌大條了。

  我的中職優秀論也很弱勢,沒人要相信我,這回對日本,看到中職五度打擊王彭政閔、全壘打王林智勝、年度MVP周思齊面對田中將大這種"達比修有"級的怪物投手安打三連發,你還會懷疑嗎?

  能打退田中將大真的是了不起,尤其在前面的局數才被他三振連連,竟然可以立刻以連續安打還擊,這已經比古巴隊厲害,以一支陽春砲還擊沒甚麼了不起,我們或許可說是一時失投,但連續安打還擊,就可以宣布這名投手已經破功。中華打者所展現的韌性令人激賞,你打我一分,下半局我就一定回手,這種情形在以前的中華隊根本看不到,一定就是直接被日本投手快意三振,連保送都沒有。

  最後的結局雖然不美好,但我可以說,第三屆WBC中華隊,你們是球場上真正的巨人!

 
 
arrow
arrow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