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級畢業前合照    

 
  畢業之後,總惦記著沒能正式的感謝大家,原本這些話要在聚會的時候說,但一直沒能挪出時間,就利用這個網頁來和大家致謝吧。
  現在,編班完畢,我的新身分是五年七班的老師,該正式向已經畢業的六年七班同學說再見了。
  從第一次看到你們時,那緊張的模樣,到六年級漸漸成熟,同學們的成長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五年級第一次的運動會,本班四百接力隊那制霸全場的速度,是你們帶給我的第一個感動。還記得我那時候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轉頭問了旁邊的陳冠任主任我們是第幾名,主任說:廢話!當然是第一名。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好笑。
  五下第一次到校外看樂樂棒球比賽,我帶錯路害大家踩進水坑裡面,鞋子都濕了,後來還因為時間控制不好,太晚回學校害得家長以為孩子失蹤。
  第一次到校外比五子棋,那天早上大家悠哉悠哉的在保安宮喝著紅茶屋的招牌紅茶,談天說地,之後到會場比賽,把前四名全包辦了,好個美好的早上啊!
  五年級的假
日,常常可以看到大家在操場練樂樂棒球的身影,雖然有時候我會因為大家表現不佳生氣,但有時候也可以看到大家滿足的笑容,那是一段很特別的時光,
  班際樂樂棒球賽,同學們上下一心,一起奮戰,唱著專屬的加油歌,先穩扎穩打擊敗火力超強的三班,緊接著不可思議的打敗體育班,雖然最後僅得到第二,但是也重新奪回了失去兩年的校代表權,這是你們帶給我的第二個感動。
  白花油盃樂樂棒球賽,同學們誓言要拿下一勝做為我的生日禮物,結果還真的很烏龍的因為對手棄權而勝。回到學校之後,原本以為大家都走了,正當準備騎上機車要離開的時候,同學大概覺得今天的勝利"成色不足",又突然跑回來大家一起喊生日快樂之後快閃,這是你們給我的第三個感動。
  六年級時和新屋國小友誼賽,新屋給大家帶來好多禮物,使我們見識到桃園人的熱情,結果後來有些禮物沒發完我先帶回家,竟然就這樣放到過期,我真是好糊塗。
  班際拔河比賽,男生隊第一戰十秒破敵!女生隊和二班苦戰兩分鐘的光榮戰役,大家那種團結一心,絕不放手的意志,是你們給我的第四個感動。
  到了六年級的運動會,四百接力的連霸、六百公尺的堅持、跳遠的逆轉、女子一百公尺的負傷拼戰、大隊接力決賽幾乎零失誤終至奪冠的完美演出,尤其主將受傷仍堅持要上,更是帶給我無數的感動。
  其實大隊接力最後一棒衝線的那一刻,我的身體微微顫抖,情緒激動,一直到稍微平復了才敢過去跟大家會合。從五年級最後一名變成冠軍,整整努力了一年哪......
  畢業旅行的營火晚會,當同學都在哭的時候,我一直不敢走過去,因為男兒有淚不輕彈,最後不得已要站到大家面前說說話,鼓起勇氣講了幾句,卻聽到下面講話的聲音很陌生,才發現我站錯班級,真的好糗......
  畢業前夕和螢橋國小的友誼賽,同學們完全沉浸於比賽的氣氛中,看到同學們滿足的樣子,我也覺得很幸福,之後大家在臺北市瘋狂大行軍,走到筋疲力盡才回家,路途中據說還有人口誤不小心叫了聲"老公"大家都笑翻了。
  兩年來,同學們帶給我許許多多的感動與喜怒哀樂的畫面,都將是我最寶貴的回憶。
  也許,不久之後,我就會慢慢消失在大家的回憶之中,但是同學們對我的好,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再見了各位,以後有緣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