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賽前熱身時間 

  相隔九年,葫蘆國小五子棋隊再度出征,要來追求日規組的首勝。

  九年前首度出賽,一群四年級的學生對上成人選手,自然是被痛宰的份,猶記得當時選手還難過的哭了。今年這一批選手為五年級,經歷過兩次班際賽的洗禮,對規則較為清楚,實力要比九年前更佳。

  本次陣容有:

  黃楷軒(第一屆班際賽冠軍)
  張岳勳(第二屆班際賽冠軍)
  莊惟元(第二屆班際賽季軍)
  劉沛忻(第一屆班際賽亞軍)
  康傑凱(第一屆班際賽季軍)
  黃鼎皓(五年一班第六屆冠軍)
  邱俊瑋(五年一班第六屆亞軍)
  楊淯舒(五年一班第六屆季軍)
  陳敏織(教練推薦),
再加上我本人共十名。


(上圖)日規組競技中 

  比賽從早上十點開打,第一輪我對上了十分難纏的選手,防守相當厲害,首盤就拼戰四十分鐘以上,最後結局雙方各以白子獲得一勝。


(上圖)黃楷軒最右端白子的妙檔,阻止了第一波的追四勝。

  第二輪跟第三輪上演同校相殘劇碼,不過雖然是師生對決,但對於黃楷軒這個連續兩屆班際賽都名列前三的狠腳色依舊不能大意,第一盤原本已經要追四勝,結果黃楷軒一個連我都沒想到的妙檔居然破解,而且還連續出現兩次,不過因為黑子太優,還是擋不住我一波波的攻勢,最後黃楷軒連敗兩場。

  第三輪對劉沛忻之戰輕鬆獲勝,來到第四輪。


(上圖)小選手們利用比賽空檔,觀摩晉段組的高手對戰。

  瑞士制的特色就是戰績越好,後面所遇到的對手就會越來越強,第四盤我遇上了六連勝的對手,由於她戰績獨走,等於我是輪高狀態。

  第一盤她開出長星,我心裡暗叫不妙,書上都說長星黑難勝,但對我而言卻非如此,我對長星非常的不能適應,最後果然落敗。

  第二盤背水一戰,我以擅長局之一的金星輕鬆勝,這名選手後來拿到冠軍,唯一一敗就是這一輪。她的黑子真的很強,我得好好研究一番。

  第五輪的對手仍然不弱,我再以金星開局進攻,一開始對方似乎有逼禁企圖,不過我靠著經驗避過危機,激烈廝殺過後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是能否得到前三名的關鍵戰,幾個成功的防守後,我的白子佔了優勢,要命的失誤就從這裡開始了。我因為白優便安逸起來,開始分心看隔壁的盤,結果大意輸掉此盤,實在是太不應該。


(上圖)葫蘆國小選手頑強防守,激戰到進入五分鐘限時賽(評審已經拿出計時鐘),最後奪下極有意義的一勝。

  最後我得到了季軍,而第五輪的對手得到亞軍。學生選手部分,莊惟元與成人選手張小姐激烈拼殺,激戰時間過長,主辦單位拿出計時鐘進行五分鐘限時戰,最後莊惟元獲勝,奪下葫蘆國小有史以來對戰成人選手的第一勝,也因為這個優異的表現,他獲得主辦單位致贈的「五子棋大師二」光碟一片。


(上圖)日規組戰績表

  最後成績結算如下:

  黃朝彥(和─勝─勝─和─和,季軍)
  黃鼎皓(和─負─和─勝─勝,全國第六)
  莊惟元(負─空─和─勝─和,全國第七)
  黃楷軒(和─負─勝─負─勝,全國第九)
  康傑凱(負─和─和─勝─和,全國第十)
  邱俊瑋(勝─負─負─負─空,全國第十一)
  張岳勳(負─和─負─空─和,全國第十二)
  劉沛忻(勝─和─負─負─負,全國第十三)
  楊淯舒(勝─和─負─負─負,全國第十四)
  陳敏織(負─負─空─負─和,全國第十五)


(上圖)晉段組的冠軍,年僅16歲便得到初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