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不會再了,想不到還有更
  一支已經練了半年的球隊,對上幾乎沒練習的隊伍,竟得靠對手的烏龍才取勝。
  這就是五代軍在班際賽開幕戰血淋淋的慘況,單場13次失誤,差點打破三代軍15次的記錄!(但三代軍的對手是亞洲盃第二名的銅蘭國小,那等級差很多)
  開幕戰對上二班,第一局完全失守,該班僅第六棒有一支二壘安打,但我們有8次失誤,丟了六分!
  本隊引以為傲的打擊火力在下半局試圖反攻,雖有七支安打,但那大多都是對方判斷不佳所造成的短程安打,所以基本上算是熄火,而且二班失誤後的補救做得極好,兩度將本班跑者阻殺在本壘之前,一局結束,比數是6比3,我們落後了3分。
  練了半年,就只能這樣......跟人家只練半天的差不多。
  二局上,要是再守不住,五代軍就提前畢業了。
  看看場上都是些什麼人,沒有移動力的二壘手,空有球速卻不敢傳的游擊手,幾乎從沒成功接殺過一球的外野手,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是哪一隊的捕手,三壘手跟投手甚至是新來的。
  不過三壘比投手經驗好些,她在三壘位置先發過兩場。而投手是不到24小時前才第一次練投手位置,甚至賽前才被告知她今天的任務。
  菜到不能再菜......
  大家一定想問我,沒人可用了嗎?叫菜鳥中的菜鳥扛第一線,找死啊!
  我也不想死啊!但用她至少不會"死無全屍"吧!我想......
  喔對了,有人大概會說我又再臭彈,前面說什麼有人搞不清楚自己是哪一隊的怎麼可能,那我跟你說,不久前我們去跟社子國小友誼賽的時候,我們的投手當場 就站在社子的防守位置,他竟然都沒發現身後的隊友及前面的捕手是穿著社子的制服,搞得社子的投手一臉尷尬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了,現在大家可以體諒我當初把球隊解散的苦衷了嗎?種種離譜狀況不及備載,我苦啊!
  回到開幕戰球場上,二班一開局,我們游擊手又失誤,接下來的狀況就不是常理可解釋。
  菜鳥中的菜鳥投手龔鈺惠,化身為板凳奇兵,整局抓了四個出局數,不過由於其他隊友並沒有振作,所以還是失去3分。
  比數9比3,只剩一局反攻機會(本校只打兩局),前途依舊黯淡,這時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板凳奇兵雖然發威,但其他隊友依舊在放火,二局上怎麼會只丟3分?
  唉呀!他們的殘壘忘記站上去了!而且我發現好像只有我知道這件事,大家都不知道,好大的烏龍。
  天助我也,但仍須打擊群的自助。
  二下最後反攻機會,我們的殘壘這次沒犯糊塗,不待命令通通站好,張宇均一棒轟出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將比數追成9比5!
  二班不免也緊張起來,投手與一壘連送兩次失誤,楊子瑩不客氣再轟兩分,比數形成9比7,只差兩分,而且還有五個棒次沒打,壘包上還有2人。
  許晉豪打成內野滾地,但對方內野手一時猶豫,一個也沒殺到,還送回陳思妤,比數9比8!
  只差一分,每一個跑者都重要,速度越快越好,代跑人選除彭彥博不做第二人想,許晉豪功成身退。
  下棒曹瑀真打擊一向不佳,但她這次犧牲得有價值,再攻下1分。比數追平。
  現在站在打擊區上的是郭致君,大家心裡想:「再給我1分吧!」
  結果他打出投手前滾地被封殺,不過隊友順利推進到二、三壘!比賽就是這樣,越是到緊要關頭,越要考驗球員的心臟。
  我來解釋一下狀況:比數9比9,二、三壘有人,我們只剩一棒。
狀況一:最後一棒進攻失敗,跑者依舊停留在原壘位,這樣的話比數、殘壘數、壘位將與二班完全相同,必須延長賽。一旦戰線拉長,以我們破銅爛鐵的守備,恐怕不利!
狀況二:打者沒死,但我們也沒攻回本壘,比殘壘數我們會贏!
狀況三:來支長打,直接翻盤!
  總之,打者不能出局,或者是雖然出局至少要推進,但問題是對方內野防守相當不錯,沒來支安打是行不通的。
  輸贏全看這棒!
  結果他竟然連打兩支界外,只要再一好球就完蛋了,只見劉冠漢不慌不忙的擊出一支中間偏右的二壘安打,壘上跑者全清光,11比9,葫島五代在驚濤駭浪之中贏得開幕戰的勝利。
  我想,會有這種狗屎運,也許是老天爺體恤我們全班七點半就早早的到學校幫忙整理場地,硬是趕在比賽之前奇蹟似的把場地整理到可比賽的狀態吧,而且我們還很佛心的連別班的比賽場地一起整理了。
  這算是天公疼憨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