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掌中風雲布袋戲展」結束後,針對缺失,與全班做了討論,研究改進策酪,由於是他們自己辦的活動,聽得特別專心,怕搞砸對不起大家,又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主題,所以興致高昂,於是動機有了,要領知道了,就只差經驗而已。

  「寵物娃娃展」在隔週登場,本組陣容頗堅強,新科全校演說比賽冠軍與亞軍居然在同一組,加上一個繪畫高手和智多星。不過小女生們只管著自己的興趣,布 娃娃對他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我反問她們:「選這個主題,能讓同學們學到什麼呢?」,她們也說不出個讓我滿意的答案,最後在我的提示下,增加了泰迪熊歷 史的研究部分。
  這樣的內容與主題其實我是不滿意的,因為知識性不夠強,到了正式展覽的時候,倒是讓我眼睛一亮。
  他們充分發揮演說專長,當然就是口齒清晰,不疾不徐,全場從頭到尾一氣呵成,沒有冷場,雖然這個主題和他們海報的內容我還是相當不滿意......
  但是氣氛也是很重要,再好的內容,如果氣氛沒帶起來,這樣的展覽也是會留下遺憾的,該組這方面有很多創舉,有些成為之後五組的模仿對象,例如抽獎活動、投票活動、頒發感謝狀,很妙的是還有攝影組。

  最後我給了她們93分的高分,之後其他組無人可超越這個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