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的重要

  各位我所敬愛的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第八號,今天,我所要演講的題目是-環保的重要,環保的重要。

  在浩瀚的銀河系中,有數不清的星球,然而,唯一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只有我們美麗的地球。正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所以,環保工作非常重要。

您是否覺得,最近幾年來,天氣越來越炎熱。這就是所謂「全球暖化」的現象,如果這個現象沒有改善,世界上的冰山將全部融化,海水上升,會有許許多多的陸地被淹沒,許多人將會無家可歸。

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首先是因為大量燃料的使用,其次是森林被破壞,造成二氧化碳急劇增加,這些二氧化碳包覆著整個地球,使地球越來越熱。

  除了全球性的大事件外,近年來台灣的污染事件也是層出不窮,例如彰化的鎘米事件、巴拿馬油輪翻覆事件,前者造成農民的損失,並威脅到我們吃的安全,後者使我們的海域生態被破壞,珊瑚礁大量死亡。

        遠的不說,就說說在學校附近的淡水河和我們所居住的社子島吧!

  美麗的淡水夕照,每天陪伴著葫蘆國小的學生放學,可是,您知道嗎?淡水河是一條重度污染的河川,幾個月前,才發生大量魚群暴斃的事件,如果淡水河再繼續惡化下去,將來陪伴我們的,將不會是淡水夕照,而是撲鼻的惡臭,換句話說,淡水河將成為一條超大的「臭水溝」,真的是太可怕了!

        另外,大家應該都知道,學校的圍牆邊,時常被附近民眾堆積了大量的垃圾,這些堆積的垃圾,除了讓人覺得反感、孳生蚊蠅外,萬一袋子破裂,垃圾到處亂飛,堵住了排水口,等到一下雨,「社子大河」又要成為新聞的焦點了。您說,這是不昰害人又害己呢!

  現在,不必我再多說,相信大家都了解環保的重要性了,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吧!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