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與中山國小一戰,將決定誰是季軍、誰是殿軍。

  第一局上半有驚無險,中山國小滿壘沒得分,結果我隊一局下也沒攻勢,是個變相的三上三下。

  二局上半就沒這麼好過了,「二局魔咒」再現,繼上一場比賽二局丟七分後,本場又丟六分。所幸二局下靠著保送加失誤,居然在只有兩支安打的情況下奪下五分,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我在衝本壘的時候居然被對方投手觸殺出局。

  我明明記得我準備要頭部滑壘的時候,對方投手還沒接到球,而且他們的球不是傳給捕手,是傳給投手後他再把手伸過來觸殺的,這樣也來得及,會不會太扯!

  結果我在滑壘時因為猶豫了一下下,造成踝關節疼痛,這下好了,兩隻腳到處都是傷。

  三局下半,傷兵累累的葫蘆國小,派出了曾是少棒選手的黃鍊金老師代打,不過前一陣子他打籃球受傷,到現在跑步還是一跛一跛的。

  黃老師擊出三壘方向車布邊滾地安打,「跛」上一壘,對方還以為他跑壘受傷,其實我們是帶傷上陣,棒棒血淚阿!為了解決跑壘問題,換上了蘇建誠老師代跑,這是他在本屆教育盃首度登場,這下好玩了,唯一的代跑已經用掉,意思就是我的腳再痛也得撐到底......

  四局下半,葫蘆還落後一分,彭文政靠著對方三壘手失誤上一壘,本屆打擊大有長進的曾致維老師用一壘安打將彭文政推進到二壘,此時主任上場了。

  陳主任跟陳金鋒一樣,「球來就打」,第一球就揮,居然是一支反方向三分打點全壘打,葫蘆士氣大振。

  比賽一路來到五局上半,此時九比七,我隊領先兩分,對方打擊突然大爆發,攻下四分,此後局局有攻勢,而我們的攻勢則就此中斷,最後不幸以十比十五落敗。

  本場比賽我選到一個保送,並貢獻了一支一壘安打,有一分打點,總計決賽打擊率有五成。守備方面有兩次助殺,一次接殺,還是零失誤,幸好球還是朝正面來,沒有讓我這個腳痛的人太操勞。

  比賽完畢,頒發殿軍獎盃,葫蘆國小得到第四名。沒關係!明年等我們全員到齊,並且健康出賽,一定可以奪回冠軍!

  賽後,我要回家時,機車差點跨不上去,腳一彎就會痛,有夠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