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典禮結束,接著欣賞瑞芳對戰香港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之戰。瑞芳體格高大,守備堅強,不過香港隊還是奮力在第一局拿下一分,此時瑞芳教練居然喊出暫停!

  真的是一點機會都不給人,才丟一分就喊暫停!太殘忍了啦......

  到這個時候,我已經有一點看不下去,比賽的水準並不高,其中原因當然有球的部份,因為看起來這個比賽用球彈跳係數較高,守備上有難度,飛球一旦沒有捕接到,接下來的彈跳常常都會超過身高,外野追球頻頻,失誤連連,比賽就很難看。

  當然最大原因就是實力的差距,所以我決定移師另一個球場。

  來到另外一個球場,正好海佃國小正與香港農沙聯隊激戰,香港農沙的教練看起來是個練家子,應該是女壘出身,這次比賽女教練蠻多的,香港兩隊都是女教練,韓國KDE也是。

  臺南海佃國小把對手海電,但我的目光集中在香港農沙聯隊01號游擊手身上,他的臂力強、傳球準、打擊水準之上、棒球觀念佳,雖然身材不突出,但在這種棒球沙漠的環境中,居然能出這種水準的人物,算是天份相當高,可惜他不是生在臺灣,否則實力不只如此。

  看著他落寞的回到休息室,真令人有點不忍,感覺他很想用自己的力量扛起球隊的勝負,無奈棒球是團隊的運動。就好像少林足球裡面吳孟達講的:「球,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踢的。」

  本場比賽結束後,好酒沉甕底,近年來奪冠頻頻的王者之師三股國小要對上韓國東信國小。

  賽前心裡想:「這些外隊沒一個像樣的,看完一局就走!」開打後,我捨不得走......

  原本以為東信也不會好到哪邊去,賽前沒熱身,快要列隊了才做伸展,人家三股早就已經去傳接球了,兼又服裝不整,這種球隊看起來沒啥紀律,會有多好嗎?

  一上由三股先攻,三股火力大到沒有天良的地步,有一球都快打到全壘打牆了,但是東信並非沒有抵抗力,他們的基本動作看起來就有模有樣,外野好幾個都是雷射肩,內野還飛身接球,已經很厲害了。

  一上東信丟了七分,二上守備漸入佳境,只丟五分。不過東信的攻擊較差,又遇上三股銅牆鐵壁,屢攻不下,有一球都已經打到左外野,被三股左外野手雷射肩傳到一壘,居然就這樣硬生生死在一壘前。

  東信最大支的是他們的胖胖女游擊手,兩打席都轟炸右外野深遠處,第二次還讓三股接得很險,不過沒辦法,接殺就是接殺,再遠都沒用,除非夯出牆外。

  比賽最後結果,中華再度獲勝,八隊全部看完後,我就離開球場,祭我的五臟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