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吹牛!我認識社會課本照片裡面的人。

  連假四天,當大家正在各遊樂區或從事著自己喜歡的娛樂時,鹿港南管樂團聚英社社長許先生夫婦還在從事著南管音樂的薪傳工作。

  那天是一月四號,應本班小朋友要求,我帶著社會課本去找傳說中的「那個人」,我到達他上課地點─鹿港龍山寺,他正在教新進學員唱曲。我向許先生說明來意,他很爽快的答應和社會課本合照一張,以證明我們真的認識。

  許先生說,其實他的照片在好幾本課本都出現過,所以對於我秀給他看的照片他並不驚訝,他並向我說明照片的拍攝背景,是有一次彰化縣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舉辦春祭,照例舉行記者會,記者會當天他負責演奏「拍」,因為他難得表演這樣樂器,所以對這張照片特別有印象。

  正在欣賞社會課本之時,還有段小插曲,有個學南管的小朋友跟許先生說:「老師!這張照片裡的人我認識耶!我常常看到他喔!」奇怪,照片裡面的人不就是許先生嗎?這小孩說認識他,難道就沒發現照片裡的人站在旁邊嗎?怪哉?

  最後重點,老師真的沒吹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