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動的一則故事

  各位我所敬愛的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16號,今天,我所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最感動的一則故事,我最感動的一則故事。

  五年前,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梁藝,以第一名的成績,從中國傳媒大學畢業了。

    美麗又聰明的梁藝姐姐,馬上被湖南電視台挖角,成為當紅節目的主持人,不久,電視台要他主持一個大型的電視晚會,這對一個新人來說,是多麼高的榮耀呀!

  正當梁姐姐要展開那璀璨的人生時,一個無情的打擊,使他的生活全變了樣。有一天,梁姐姐在進行大型電視晚會的彩排時,竟毫無預警的昏倒在舞台上,她的脖子以下完全失去知覺,送醫急救後,醫生在24小時內,發了四次病危通知,此時的她,只能靠氧氣筒維持生命。

  梁姐姐在醫院躺了很久,都沒有醫生敢為她動手術,直到第65天,終於有一位北京來的凌醫師肯爲他開刀,開完刀後,梁姐姐一度有了自殺的念頭,他說:「我連舉起手來抓癢的能力都沒有,真想死了算了。」而她的男朋友,也在此時離她而去!

  面臨這麼多的打擊,梁姐姐選擇了勇敢面對,邊流著眼淚邊復健,終於從只能躺在床上,進步到能夠坐起來,從寸步難行,進步到可以利用支具勉強移動,就這樣努力了三年,他終於又重新回到電視台,接下主持人的棒子。

   接著,她創立了「愛心網站」,鼓舞許多病人,並且,用他復健成功的右手,花了兩個月時間,在電腦鍵盤上一字字的敲著,完成了「我要站起來」這一本書,她奮鬥的過程,鼓舞了不少病人,也得到了周大觀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章。

  看過這一則故事,我心中想著,如果癱瘓的是我,那該是怎樣的情景呢?是退縮逃避、萎靡不振、還是怨天尤人,我實在沒有把握,能夠像她有這樣的勇氣,力抗病魔,所以,梁姐姐奮鬥的精神,真的是讓人好感動。我的爸爸媽媽給了我這麼健全的身體,我應該要更好好珍惜人生才是。

  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島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